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東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111年度企業參訪活動圓滿成功

景碩科技本系校友與學弟妹交流

景碩科技本系校友與本系交流

國立東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為提高學生對材料產業的認知,增加就業發展選擇,以及了解職涯規劃的重要性等,安排於10月20日至21日舉辦企業參訪活動,參訪的公司分別為「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、「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。

第一天上午參訪「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,杏輝是研發、生產及行銷並重之醫藥集團,由黃總監、吳特助、人資部人員進行產業說明,並由專人進行研發中心導覽,Q&A過程由研發中心黃總監與本系師生交流,在參訪與交流過程,同學進一步了解該藥廠製藥精神以及工作內容。下午參訪「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,景碩科技主要從事IC封裝用之載板的研發、製造與銷售,載板的應用主要為消費性電子(如手機),隨著人工智慧及全球第五代行動通訊(5G)基礎建設如火如荼展開,市場及需求亦大幅成長,該參訪由人資處李處長及人資部門人員進行說明,並特別安排本系畢業校友分享,讓同學備感親切,增添進入職場的信心,透過產線參訪及與企業雙向交流,同學了解該公司的產業市場,以及徵才需求。

第二天參訪的公司是「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,宗瑋工業是從事塑膠成品生產,模具製造,並結合國內外電子、五金、橡膠、金屬製造業產業,參訪過程全程由林董事長進行導覽解說,經過與林董事長的互動,同學了解該公司的工作環境、產業市場,及創業應具備的態度。

企業參訪活動讓學生實際到產線參訪,並與產業界互動交流,一窺產業界的面貌,使同學能更深入思考,拓展未來就業的視野。

主辦單位:勞動部力發展署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

承辦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

交流

杏輝藥品工業黃總監與本系交流

交流

杏輝藥品工業吳特助本系交流

交流

景碩科技李處長與本系交流

交流

大合照(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)

交流

宗瑋工業林董事長進行產線導覽

交流

大合照(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)

 

瀏覽數: